临沂市郯城县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实现县乡全覆盖

2021-03-10 12: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近日,临沂市郯城县重坊镇管前村村民管先生来到镇便民服务中心,使用身份证,点点手指就完成了养老保险参保证明查询,这样的“10分钟便民服务圈”,让全县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今年来,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郯城县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推动自助服务终端在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应用推广,把政务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的“家门口”,目前,16台自助服务终端实现县乡全覆盖。 

  此次投放在基层的自助终端依托政务服务“一次办结”一体化平台,能够为群众提供政务、民生、便民事项等多种政务服务。自助终端机集审批、证明、缴费、公共服务四大类常用功能于一体,绝大部分事项通过刷身份证或“刷脸”即可办理,可实现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行业综合许可证等多个证照的自助打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办理模式,建立“自助办理、人工受理”相结合的一体化办理途径,政务服务“全时办”,让群众享受到在“家门口”的优质高效无差别的政务服务。 

  下一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叠加综合自助服务终端的功能及网点,同时,将“24小时自助服务区”成果向镇村延伸,让更多的群众和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改革成果。 (通讯员 张彬)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