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莒县农商银行选派干部赴基层挂职

2021-03-10 15: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农商银行与政府之间的合作,破解乡村振兴资金、人才短缺难题,充分发挥金融干部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作用,3月10日,莒县农商银行与莒县县委组织部联合召开金融干部挂任乡镇金融副职工作对接会议。

  根据工作流程,莒县农商银行将选派20名干部到各乡镇党委(街道)挂职锻炼。会议由莒县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王坤鹏主持,莒县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魏书军,莒县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鲁中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街道)组织委员、莒县农商银行挂任乡镇金融副职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魏书军宣读了莒县县委组织部关于挂职人员的任职通知并讲话,他从准确定位、扎实履职,健全金融机构挂职制度、统筹抓好队伍管理等方面要求挂职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工作机遇,在基层锻炼中担当作为,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挂职人员代表还作了表态发言。

  莒县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鲁中从精准政治站位,锻炼政治能力;提升服务意识,做好金融助手;切实发挥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等三个方面,要求金融挂职干部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助力乡村振兴,以更加强劲的动力建设“一强三名”幸福美丽新莒县,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莒县农商银行2020年挂职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截至2020年末,莒县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281.7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58.35亿元,存贷款市场占有率均为全县金融机构和全市农商银行的首位。与此同时,莒县农商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县10023位贫困户从我行的扶贫贷款中收益,在全县评定文明信用户31.66万户,专项授信43.54亿元,金融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为“十三五”完美收官贡献力量,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莒县农商银行将继续坚守“三个面向”的市场定位不动摇,坚持讲政治、比服务,通过选派干部深入基层挂职、加大金融活水供给、完善普惠金融服务等方式,加大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力度。(通讯员 曹现国)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