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八中学举办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会

2021-03-17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 3月17日上午,临沂第八中学“新闻写作培训会”在临沂八中一号楼会议室举行。鲁网临沂频道新闻部主任杨成喜主持了培训。

 

 

  “新闻的真实性是新闻的生命,是新闻价值的第一要素。只有真实地反映客观事实,新闻才具有存在的价值和意义,稿件中报道的事实要真实、准确。时效性是新闻价值的核心,对时效性的要求更高。一定要做当日、当时的新闻,尽量不要等新闻事实发生过后几天才写出‘马后炮’式的报道”,杨成喜说。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老师学习了新闻写作的方法和新闻写作的要求,老师们纷纷表示,培训会结束后,闲暇时间积极投入新闻稿写作的工作中来,发挥自己的能动性,抓素材,找热点,寻视角,大力宣传临沂八中,把临沂八中发生的文明事和优秀的先进人物及时、准确地报道出来,让临沂八中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兰山大地上。(通讯员 凌宗斌)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培训新闻写作临沂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