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送检服务备春耕

2021-03-18 11: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3月17日上午,临沂市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农机检验流动服务小分队”到郯城县花园镇集中开展农机年检工作。工作人员一边对农机进行现场检验,一边向农机手宣传农机安全知识,解答有关农机补贴、农机登记、农机过户及农机驾驶证到期换证等问题,送检送政策下乡大大方便了群众。这是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强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开展以“学党史·践初心·强服务”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实践活动立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求,从涉农审批面对面、一网通办不见面、无感审批零跑腿、项目审批一链办等八个方面集中提升审批服务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春耕在即,为保障农机有序作业,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3支“农机检验流动服务小分队”,深入乡镇基层,利用两周时间,集中开展农机年检送检下乡活动。


  提前通知统筹安排。该局主动与乡镇提前沟通,安排合适农机年检的时间地点,并通过张贴明白纸及微信群、村村响广播宣传等形式,将农机集中年检时间地点、所需材料、联系方式、补审途径等相关事项及时通知给农机手。截止目前,发放明白纸2000余份,微信群通知公告10余次。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农机年检前选拔专人成立3支“农机检验流动服务小分队”,邀请业务骨干为小分队集中培训,强调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同时对参检的拖拉机和收割机一律要“人、机、证”齐全,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程。小分队除了常规农机年检外,还向农机手进行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宣传农机购置补贴、农机报废更新补贴等惠民政策,解答农机登记及过户、农机驾驶证到期换证等问题,目前共解答群众政策咨询500余次。

  截至目前,该局共完成72台农机的农机年检工作,通过率90%,平均为每名农机手节省近1天的时间,减少26公里路程,审批提速65%。“农机检验流动服务小分队”将继续巡回各乡镇和开发区,为春耕机械化生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通讯员 冯均 刘跃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