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罗庄区高都街道:加强监管强化安全防线

2021-03-26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临沂市罗庄区高都街道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突出安全生产执法这个重点,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改变过去只查不罚的现象,始终坚持“检查就是执法、执法就要严格、违法就要处罚”原则,大胆对安全生产中存在的违法违规现象说不。 

  今年一季度以来,高都街道采取了专项执法检查、异地执法、配合区应急局执法检查等执法措施,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实行零容忍,建立专项清单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对重视不够、行动迟缓、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的企业、从重从快依法严肃查处。 

  目前,高都街道已开展执法检查68次,检查率达到100%,发现整改消除隐患300余条,立案查处企业5家,处以罚款9万元。下一步,该街道还将加大执法力度,以严格的执法促进企业主体责任的进一步落实,保证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到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