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流程简易注销更便捷

2021-03-26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3月26日,临沂市兰山区朗艺商贸有限公司在网上走完了全流程简易注销流程。20多天前,公司的工作人员前来办理注销业务,工作人员告知他可以全程网上操作,不需要再来窗口提交材料和作废的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帮他登录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先进行了注销公告,并告知他公告期满后再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发起全流程简易注销申请即可。26日一大早,工作人员登录系统发现他提交的注销材料就立马审批通过。 

  “注册容易注销难”、注销耗时长等一直是企业注销过程中反映最多的突出问题。为了更好的完成企业全生命周期,让企业既能快速准入,又能便捷退出,自2月1日起,山东政务服务网上线了“全流程简易注销”板块。待注销企业需先登录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填写并上传全体投资人承诺书,按照操作流程即可完成简易注销申请。待申请人完成电子签名,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营业执照便会自动公示作废,无需再到窗口提交作废的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企业简易注销的“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 

  截至目前,兰山区共通过“全流程简易注销”系统注销企业200余家,极大的缓解了窗口的压力,更提高了审批效率。下一步,临沂市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企业了解并使用这种更快捷的注销方式。(通讯员 公雪)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营业执照登录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