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新桥小学开展低年级劳动教育课程

2021-03-26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为了培养学生劳动技能,提升乐于助人的美育涵。3月26日,临沂新桥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我是班级服务员”的劳动教育课程活动。

  活动中,一二年级的孩子们通过热烈讨论交流,从不同的角色思考,理解了“为班级服务”的具体内涵和多元方式。有的学生从班干部的角色出发,表示愿意协助老师有效管理班级;有的孩子从自身特长才艺出发,表示愿意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为班级争光添彩;还有的孩子愿意发挥自己优势,积极帮助有需要的同学难题疑惑、共同进步。班会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弯弯腰、伸伸手,共同维护班级学校的每一道美丽风景,积极为班级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劳动教育课程,临沂新桥小学的同学们树立了班级的主人翁意识,提高了劳动技能,深化了乐于助人的美育德行,也在收获劳动中体会成长的快乐。(通讯员 娄金 刘佃臣)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