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五莲农商银行:用好“加减法”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

2021-03-31 13: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今年以来,五莲农商银行以高质量服务“三农”、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通过金融走访有效对接、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等措施,用好“加减法”,精准对接普惠领域金融需求,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

  服务意识做加法

  该行要求全体员工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践行“服务是核心竞争力”的经营理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最大程度满足客户的金融需求。

  为加强金融走访对接工作,确保支农支小信贷投放稳步增长,该行关心支持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通过上门对接走访等形式与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帮扶。五莲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秦海松多次带头深入农业产业企业生产一线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调研过程中,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规划、生产及经营销售情况、企业融资需求等情况,为小微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同时,该行以“四张清单”精准营销活动为切入点,建立起行政村农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城市社区居民家庭“四张清单”,着力推动客户分层分类,按照清单深入走访对接,持续提高信贷投放广度,优化信贷结构,全面做好“网格化”营销,实施普惠金融全覆盖,确保金融服务“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为业务发展打造坚强后盾。

  服务方式做加法

  为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触角,使银行服务扩展到网点以外,真正将贴心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五莲农商银行使用移动办公设备到农村上门服务,实现“移动厅堂”进村入户,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力争让广大农村客户群体享受到网络时代电子银行的便捷服务。

  全行开展了活动,在村里和社区市场选择农金员普惠金融服务点作为电子银行的体验区,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介绍电子银行的特点,邀请客户参与体验,组织员工利用晚上时间携带移动办公设备上门服务,为客户进行业务集中办理,将“移动厅堂”真正搬到客户家门口。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农商银行的上门服务赢得老百姓的广泛认可,上门服务工作结束时,前来办理业务的老百姓仍然意犹未尽,问工作人员“明天还来不,家里人还想办”。

  服务流程做减法

  为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五莲农商银行从提升信贷服务水平和厅堂服务水平两方面入手,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服务质效。一方面积极落实“便捷获贷”有关要求,通过优化办贷模式、简化办贷流程,大力推广“线上办贷”“无纸化办贷”,为农民春耕生产及时提供资金需求。另一方面利用网点转型导入的机会,加强厅堂人员培训,确保网点厅堂人员认真做好客户接待、识别、咨询、引导和分流工作,通过区分客户业务类别,合理调节柜台数量,减少客户在网点滞留时间,提高业务办理速度,提升服务水平和效率。

  截至3月30日,五莲农商银行各项贷款较年初新增7.21亿元,实体贷款较年初新增5亿元,智e通个人电子银行数量已经达到105591户。下一步,五莲农商银行将继续发扬为民服务、不言甘苦的奉献精神,立足“三农”、服务大众,扎实做好城乡客户服务工作,将普惠金融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贾君双)

责任编辑:张辉
新闻关键词:五莲农商银行普惠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