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农商行开展新进员工安全保卫知识培训

2021-03-31 15: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3月23日上午,新进员工在山东临沭农商行总部党团活动中心参加了开班典礼。下午,该行对新进员工进行2小时40分钟的安全保卫知识项目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以安全演练、消防培训和安保基本制度为切入点,向新进员工全面灌输安全保卫工作的注意事项和重点内容。

  加强安全演练学习,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学习省联社新修订的《山东省农村商业银行安全保卫应急预案》等制度文件,使新进员工全面了解15项安全演练项目和内容;向新进员工介绍每项演练的操作要点,特别强调要对演练前期准备、组织实施、部门协调、信息报告、善后处置等事宜进行精心策划,明确各参演人员的工作职责,各岗位人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保证预案演练效果;展示前期网点的演练视频,年初至今临沭农商行已组织营业网点演练58次,从中挑选了优秀的演练视频,与新进员工分享心得体会。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通过图文讲解消防设施实操理论,并引用实际生活中大到银行燃气管道、居民楼,小到电动车、电风扇燃火的真实案列告诫新进员工由于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事故的危害性;从防火、灭火、转移重要物品、逃生、自救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和自救逃生的方法。就消防日常检查、消防事故的预防和应急处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向新进员工介绍了二氧化碳、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传授“提、拔、瞄、压”四字口诀,现场的新进员工积极互动,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践行的良好氛围。

  强化安保基本制度学习,提升制度执行力。授课讲师带领新进员工学习省联社新修订的《山东省农村商业银行安全保卫基本制度》《山东省农村商业银行安全保卫操作规程》《山东省农村商业银行安全保卫应急预案》及“四个规范”等制度文件,丰富新进员工安全保卫基本业务知识。详细讲解在营业前、营业期间、营业终了三个阶段需要做什么工作、如何做好工作,带领新进员工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当好安全管理工作的“领头羊”、“排头兵”。(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山东省临沭县临沂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