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第四实验小学举行“红色追光 双百行动”红色主题教育发布会

2021-03-31 18: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记者 郭念礼 实习记者 吴艳萍 通讯员 公绪花 杨纪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31日,山东临沂第四实验小学举行“红色追光 双百行动”红色主题教育发布会。

  齐鲁名校长、临沂第四实验小学校长王红梅致欢迎辞。在致辞中,王红梅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百年发展历程,她动情地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建立了独立自主的国家。1978年改革开放以后,中国共产党引领国家经济驶入发展的快车道,帮助人们走上幸福、富裕的生活。今天的发布会就是要通过“红色追光行动”告诉队员们什么是真正的榜样,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榜样,“建先锋中队,立一生榜样”,以阳光童心传颂建党百年构建的伟大蓝图,传播英雄事迹,向心中的偶像致敬,向每一位了不起的共产党人致敬。

  兰山区教体局党建工作科科长梁振宁在讲话中寄语广大师生:抓住建党百年的历史机遇,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用“红色追光 双百行动”为全校师生开启一条向阳而生向优而行的新路径。每个教研组、每个中队都要确立一个党员榜样,作为学习、研究的明星偶像,通过多种生动活泼的形式,传扬革命精神,汲取成长的动力,让红色基因的种子在师生心田里生长,在临沂四小这片沃土上生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红色戏剧《那年 那人 那事》演出过程中,孩子们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演绎了沂蒙人民不畏强暴,爱国爱家的真实历史故事。孩子们动情的表演博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在场的很多人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八百里沂蒙大地上,那镌刻在骨子里的红色基因永不磨灭,今天的少先队员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缅怀前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孩子们将红色因子根植在心中,成为他们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沂蒙新红嫂,朱呈镕给大家上了一堂感人的思政课。她讲述了沂蒙红嫂祖秀莲救助八路军战士郭伍士的真实感人故事,生动地阐述了“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内涵,深情演绎出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根据地军民团结一心的感人故事。作为沂蒙精神的传承人,多年来,朱呈镕拥军万里行,更是表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临沂四小“红色追光 双百行动”,意在寻找一百名党员榜样,用一百个党员故事描绘党史辉煌,感怀先辈们的信仰与坚贞;打造一百台红色戏剧,用孩子们真情的告白向党员先锋致敬。“漫漫征途,惟有奋斗”,临沂四小将会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听党话、知党恩、报党情,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