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实际 创新载体 济宁市嘉祥县黄垓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2021-04-01 0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济宁市嘉祥县黄垓镇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实践拓展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向支部延伸、向党员延伸,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开花结果,取得实效。 

  “凡事有其要,执其要者事成。”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黄垓镇积极探索“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模式,把《中共党史》《四史》等学习资料添加到“主题党日套餐”中,每周诵读红色经典,由支部书记领读书中精彩片段,党员逐人谈感受、谈体会,感受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开展“寻访老党员 记录活党史”活动,结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走访辖区内的老党员,追寻那些难以磨灭的红色印记;精选6名老党员组成宣讲团,用群众听得懂的朴实语言宣讲党史,让他们以自身成长经历生动展现老共产党员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本色。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深落细,扩大学习教育效果和覆盖面,不让每位党员“缺课”,黄垓镇组织驻村联户干部、村干部对年老体弱、出行不便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他们送去学习材料,确保他们学习不掉队。对外出务工的党员,通过各村党员微信群、“黄垓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定期推送党史知识、人物故事、学习资料。同时,黄垓镇依托“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黄垓党建”等在线平台,实现党史随时随地学,大大提高了党史学习的覆盖面和效率,激发了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时效性。 

  黄垓镇立足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绿满乡村 青年先行”义务植树造林,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杂物,参与村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家园。同时,组织党员开展划片定岗结对帮扶,了解社情民意,收集群众困难诉求,把学习成果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将宗旨意识践行于行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更多的群众切身体会党的初心使命,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开花结果、取得实效。(通讯员 冯再强 屈昂)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