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二小举行“红领巾心向党”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02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4月1日下午,临沂第二实验小学2018级和2017级全体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谒陵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少先队员集体唱响队歌、国歌,嘹亮的歌声在陵园上空飘扬,革命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与日月同辉、浩然正气与天地永生。
  美好的心愿编织成圣洁的花篮,献给祖国的英雄,少先队员代表在肃穆的音乐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书记张文玲和校长刘中华整理挽联。全体师生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行鞠躬礼。
  “历史将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肩负着建设祖国、强大祖国的重任。立志向、有梦想,使自己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少先队员们铿锵有力的献词彰显了临沂二小全体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少先队大队长许琳悦带领全体队员重温入队誓词。中队辅导员王贝贝老师发表讲话。 少先队辅导员高原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激情高昂的呼号声响彻云霄。
  仪式在庄严的退旗曲中结束,各中队在辅导员的组织下有序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认真听红色小讲解员讲述英雄的事迹。
  通过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队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革命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无畏气概,刻苦学习,努力锻炼,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通讯员 韦友平 高原 王玉剑)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少先队员仪式临沂二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