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观音阁街道:文明祭扫 你我同行

2021-04-02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也是缅怀英烈、悼念先人的高峰期。为倡导文明绿色祭扫,保护环境,营造文明新风,4月1日上午,济宁任城区观音阁街道东赵庄社区组织人员到济宁市火车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文明祭扫 让清明更清更明”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微信群转发、张贴倡议书、到火车站广场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多方位宣传文明祭祀,倡议广大群众防疫为先,减少现场祭扫;绿色祭扫,强化安全意识;传承美德,弘扬厚养薄葬。

  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火车站人流量大,许多进出济宁的市民途经此处,他们希望通过认真地发放一份倡议,让大家理解文明祭扫的意义。“文明祭扫既是清明节日的本义,也是新时代的迫切要求。缅怀故人的方式很多,大家也要紧随时代潮流,在祭扫的同时保护好来之不易的绿水青山。”工作人员的宣传赢得市民的认可。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传递了文明祭扫、绿色殡葬理念,弘扬了“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社会正能量,强调了文明祭扫的重要意义,号召辖区群众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和传播者。(通讯员 张伟)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