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农商银行清明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6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又近一年清明时,春雨润土寄哀思。为进一步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4月3日,在清明节前夕,莒县农商银行组织辖内党员干部职工走进莒县蟠龙山烈士陵园和莒县抗战展览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革命前辈英勇抗战斗争历史,祭拜革命先烈,弘扬奋斗精神,全行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参加。

  在莒县蟠龙山烈士陵园,党员干部职工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大家驻足于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参观过程让每一名同志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受到触动。

  怀着崇高的敬意和对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蟠龙山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面向纪念碑集体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哀思。祭拜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开展清明祭拜,缅怀先烈先贤,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一场党性的洗礼,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革命英烈的精神值得我们代代传承。

  在莒县抗战展览馆,大家或在照片墙前凝望,或在玻璃展柜前驻足。一同回顾了抗战历史,了解了莒县人民的抗战事迹,深切感受到了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抗战精神,一路参观,一路学习,党员干部职工内心触动很大,思想再次经受了洗礼。(通讯员 曹现国)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