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发扬“三牛”精神,审批“犇”向新征程

2021-04-08 11: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今年以来,临沂市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用力吹响为民服务“集结号”,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犇”向牛年新征程。

  为民服务“孺子牛”

  “刚走进一楼大厅,就有工作人员问我要办什么业务,要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还帮我取号排队,真是太感动了。”说起郯城县政务服务大厅的帮办代办服务,办事群众吴女士给予了高度评价。近年来,郯城县全力打造“沂蒙红色帮办代办”政务服务品牌,为投资建设、重大工程和招商引资项目开通“绿色通道”,推行重点项目“1+1”代办服务,发放“定制化服务绿卡”。同时,帮办代办人员活跃在政务大厅一线,随时为企业群众解决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的难题,以细致的贴心服务赢得了办事群众的赞誉,成为政务服务中心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秉承“高效、务实、廉政、为民”的服务宗旨,实行全程代办、帮办和引领咨询服务,累计代办服务群众7万余人次,帮办代办投资项目280个,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

  创新发展“拓荒牛”

  “政府部门主动给企业打电话,工作考虑在我们前面,并且帮办代办所有事情,为企业节省了大量时间,不用交材料也不用跑腿,不知不觉就办完了,真是太方便了!”临沂新力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郯东路南段连锁店的负责人郭女士高兴地说。“无感审批”是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最新改革亮点,进一步减材料、减环节,全流程企业授权、帮办代办、无需提交材料、无需来回跑腿、全程可查可追溯,从被动审批向主动服务转变,推动政务服务与快递服务融合,让企业群众在“无感体验”中办成事。

  改革无穷期,创新无止境。从“跨省通办”到“无感审批”,从“拿地即开工”到“区域化评估”,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始终走在改革前列,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

  艰苦奋斗“老黄牛”

  “消毒液、口罩已领”,“我已经把消杀药领过了”、“发的口罩、消毒液放咨询台柜子里了,还有消毒原液”,“今日消杀已完成”,这是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退伍军人郑开广每天在单位工作微信群里最平凡的留言。2020年以来,该局抢抓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了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开通“绿色通道”,实施相关项目“直通即办”审批,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高地和郯城样板。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自2018年12月挂牌成立以来,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目前共划转事项216项,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10万余件,群众满意度达99.8%以上。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始终秉承为民服务初心,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

  2021年,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改革为路径,不断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打造“阳光政务 亲商爱郯”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全力打通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冯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