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观音阁街道团工委“寻根中华文明 增强文化自信”

2021-04-14 1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围绕即将到来的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观音阁街道团工委以“寻根中华文明 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在4月10日-13日期间组织辖区100余名青年通过集中观看或使用电脑、手机等多种形式观看了纪录片《中国》。

  纪录片《中国》以电影级品质、独特新颖的视角,弘扬中国文化数千年之精髓,呈现出一个气势恢宏的史诗中国,新华社、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平台等国内外主流媒体对该片作出了积极评论。作为首部以“中国”命名的历史纪录片,以全新的叙事,梳理中国数千年的历史进程,以生动的影像,再现数千年文明演进中那些不朽的人和事,以文化的自信,探寻了中国精神和中国价值的不灭源流。

  青年们在交流中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纪录片,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深深感知到我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不朽人物的精神传承,增强了文化自信。同时也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有责任有义务为传播好中华文化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