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郯城县推动事项“网上办” 建设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

2021-04-16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临沂市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上网是原则、不上网是例外”理念,让审批“不见面”真正落到实处,强化政务服务综合管理平台与各部门业务系统的对接力度,持续打通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

  积极推进“一网通办”。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优化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现998项政务服务事项100%进驻网上办事平台,同时,通过“爱山东”APP、“容沂办”市民云APP等移动端政务服务应用,加快实现高频民生事项“掌上办”。目前,郯城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9.9%,移动端进驻服务事项达182项,84%的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90%以上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大力推广电子证照。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政务服务平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等完成对接,实现身份证、营业执照等电子证照的亮证服务。目前,开通了涵盖“身份证电子信息”“机动车驾驶证电子信息”“公司营业执照”“医保电子凭证”等在内的电子证照248种,群众、企业办事材料有效压减30%,信息填报提交减少30%,跑腿次数减少40%。

  扎实做好办件数据归集。该局进一步提高部门数据归集事项数量、覆盖率、行政许可事项的办件发生率、承诺网办办件发生率和上报数据合格率,确保办件数据要素符合《山东省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技术规范》,力争内容准确完整,保质保量完成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统一办件数据汇聚任务。截至目前,全县数据归集762531条。

  下一步,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在事项认领、要素完善、信息准确度方面全力攻坚,按照“ 应上尽上、全量发布”原则,依据《办事指南准确度要素填报说明》,以全面检查+随机抽检的方式,查找问题、指导整改,推动全县政务服务网上能力的规范提升。(通讯员 王磊 曲晨辉 冯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