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的在济南召开

2021-04-16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4月16日,第二届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维笙雪野大酒店举行。

  第二届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定于2021年9月26日至28日在临沂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以“体‘汇’山东,聚‘交’临沂,打造国际体育用品采购中心”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导,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作为支持单位,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商务局、兰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福瑞德国际会展集团运作执行。

  兰山区商贸物流繁荣,是闻名全国的商贸名城、物流之都,物流线路辐射全国2780个县级目的地,获批建设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和山东省“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2020年,兰山区实现生产总值118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迈上百亿级台阶,进入全省县区前十强。

  近年来,兰山区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成功举办沂河龙舟赛、“红色之旅”自行车分站赛等品牌赛事。依托临沂商贸物流优势,大力培育体育产业,成功创建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体育产业年产出61.5亿元。规划建设体育用品城、体育产业智能制造园区,落地了一批质量高、品牌响、效益好的体育产业精品项目。

  2020年8月,首届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在兰山区成功举办,这是疫情防控常态下在国内首次举办的省级体育用品博览会,来自全国13省、41城市,共计378家企业,1100多种品牌参展,5个展区爆满。据大数据统计,开展3天,登记入场的专业采购商共有1.62万人,展会现场人流超4万人次,展会意向及合同额近12亿元。第二届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1500个、参展企业500家,展出面积36000平方米,包括智能健身运动器材装备、户外运动休闲及运动食品、运动休闲服饰、智慧运动场馆设施、球类运动及水上运动、“体育+”综合等6个展区。同期配套中国国际体育用品采购大会、现场观摩与实地调研、中国体育智能智造创新大赛、全国体育服饰展演及颁奖活动、山东省体育惠民消费季体博会专场、山东省体育产业优质资源推介会、中国健美健身冠军赛等活动。本届体博会增加了现场观摩与实地调研,让四海宾朋和客商更深入详实地了解临沂的采购流通能力和物流中转优势,对临沂商贸物流、体育用品专业市场等有更加深刻的现场体验。论坛设置方面,围绕中国体育采购国际坐标和新商业模式产业化路径等“采购”话题,开展深入研讨,放大临沂“国际体育用品采购中心”主题品牌影响力。

  发布会上,组委会分别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中国健美协会、山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中国体育用品城、山东广播电视台以及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济南力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山东世纪星文体器材有限公司、山东好家庭公共体育设施制造有限公司、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飞尔康体育设施有限公司、山东宝德龙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德州盛邦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共同为“第二届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项目揭幕启动。

  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政府、承办单位、协办单位有关领导以及参加山东省体育产业大会的16市体育部门分管领导和产业科长、山东省体育产业联合会、知名体育企业代表,中央媒体驻鲁单位、省级各大新闻媒体、临沂市及兰山区属新闻媒体、各行业媒体等多家电视、报纸、网络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发布会。(通讯员 孙磊 李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