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济宁市任城区观音阁街道“传统文化进社区 民族乐器展魅力”

2021-04-17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4月16日下午,济宁市任城区观音阁街道在皇营社区乐善会客厅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之“传统文化进社区 民族乐器展魅力”展演活动,街道文化志愿者李家瑞老师带着他的团队和乐器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坐在一起听李家瑞老师关于传统乐器的现场课。李家瑞向大家细致讲解了二胡种类及各种二胡的特色,并现场用二胡、板胡、扬琴等乐器弹奏了《赛马》《地道战》等经典乐曲,形象生动地展示出传统民族乐器的魅力。最后,李家瑞和徒弟刘多多为大家献上一段节奏明快的对口快板,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活动过程中,居民认真聆听,对这种寓教于乐的文化宣传方式大为认可。街道将继续深入社区充分了解居民需求,以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向大家展示传统文化的多彩魅力,更大程度上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讯员 张伟)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