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郯城县开展便民服务综合自助机使用功能培训

2021-04-19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今年以来,临沂市郯城县着力在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应用推广自助服务终端,把政务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的“家门口”。目前,16台综合自助服务机已完成安装部署并上线试运行,实现县乡全覆盖,方便市民、企业自助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10多项业务,真正实现“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的目标。 

  为更好地使用和发挥综合自助服务机的多样化功能,郯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自助设备使用操作业务培训。此次培训,技术人员从产品简介、运维平台操作、日常维护等三个方面进行系统详细介绍,并现场模拟操作及指导,让培训人员更直观地了解和熟识自助服务机的应用。培训人员与技术人员及时沟通交流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会后,培训人员逐一对如何开关机、如何添加打印纸及凭条、如何打印申报表及身份证、如何查询办事指南及办件进度、如何进行网上申报等内容进行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培训人员进一步熟悉了自助机的使用方法,掌握使用要领,为今后提供更加便捷的政务办理服务、最全面的政务服务信息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郯城县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利用终端机办理相关业务,不断叠加综合自助服务终端的功能及网点,继续扩展设备的服务功能,提升社区信息化管理水平。(通讯员 张彬 陈梓晗)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服务郯城县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