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梁山县税务局:形式多样推向高潮 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2021-04-24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4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梁山县税务局把组织开展学习作为“重头戏”,以党课、集体学习研讨、观看影片、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推进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新颖多样的学习形式,让学员们更加易于接受,学习热情也更加高涨。

   4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梁山县税务局举行全县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 县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沈新作动员讲话,并对活动提出要求,局党委班子、副股级以上领导干部、青年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专题读书班为期3天,明确了学习目标、规定了学习重点,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配档表》,采取专题辅导、观看影片、集中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观看党史学习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记录片《重生》,参观拳铺东村廉政教育基地并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形式多样、学习内容丰富。

  读书班上,国家税务总局梁山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庞振祥同志以《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智慧力量》为题作了一场内容丰富、全面系统的宣讲报告,报告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和必须把握的重点,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一次重要的辅导和很好的动员。

  会议指出,学员们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沉下身子、静下心来,认真研读、深入思考,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抓到位。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这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期间要时刻对照这一要求,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史明理;坚定信念信心,做到学史增信;提升思想境界,做到学史崇德;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学史力行。要把坚持正确导向作为一条重大原则来贯穿始终,全面准确学、带着感情学、观照现实学,坚决防止学习偏离方向、走入误区。要真正静下心来,专心致志、聚精会神地投入学习,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提高学习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斗争本领,学出优良作风。读书班上传达了全市、全县2020年度综合考核表彰暨干部队伍建设会议精神和全市税务系统重点工作推进暨干部队伍建设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税收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了党的建设、组织收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制度创新、税费社会共治等重点工作,并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提升执行能力、强化执行意识、夯实执行责任、提高执行效率、注重执行效果等要求,要求全体学员努力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开启新发展阶段梁山税收现代化新征程。

  梁山县税务系统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各项税收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促进全县税务工作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启梁山税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梁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刘晗 侯敏)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