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创新移动课堂 活用“小程序” 党史“掌上学”

2021-04-25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5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日,根据烟台市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结合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海上执法等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的严峻形势,海发局很多工作人员,尤其是先锋党员骨干长时间深入基层一线、施工现场等地开展督导检查,如何让全体干部职工同时参与到党史知识学习,如何更好的检验全员党史学习成果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难题。针对这一问题,海发局创新推出“党史掌上知识问答”模块,通过设计手机小程序,实现党史知识“无纸化测试、不见面问答”。
  规范学习范围,明确问答内容。打造海发党史学习“移动课堂”,每月挑选50道题目作为当月党史知识竞赛题库,在微信群推送给每位干部职工,通过分解学习内容,缩小测试范围,督促全体干部职工放下对学习的心理负担,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到党史知识学习的工作中来。
  明确测试时间,创新答题形式。每周四从当月题库中抽取10道作为测试题目,通过微信小程序“小小问答”创建“党史掌上知识问答”模块,并在微信群分享程序码,每周五上午下班前统计答题排名情况,为在基层一线奋斗攻坚的工作人员留出充裕的答题时间。
  通报综合排名,给予相应奖励。每月底前结合当月答题情况,评选参与度最高、正确率最高、答题速度最快的团体和个人月冠军,并对月冠军进行通报表彰,在充分检验当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同时,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学党史、悟初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全局营造赶超比拼的党史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烟台开发区知识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