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大会暨邹城蘑菇发展峰会在邹城开幕

2021-04-29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9日讯(记者 王平 通讯员 盛超 孔丽娟)今日,由中国食用菌协会、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山东省食用菌协会、山东省食用菌专家顾问团、济宁市农业农村局主办,中共邹城市委、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中国食用菌行业大会暨邹城蘑菇发展峰会在山东省邹城市开幕。 

  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茂林主持开幕式,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王伟,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玉,国际蘑菇学会副主席、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顾国新,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杨武杰,山东省济宁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山东省邹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庆节、邹城市政府副市长田野等领导和专家以及食用菌行业的企业家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于永生市长代表济宁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杨武杰主任作致辞讲话。会上,李玉院士获聘中国食用菌协会名誉会长,邹城市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食用菌特色产业集群创新谷荣誉称号,顾国新会长为邹城授牌。 

  王伟主任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中国食用菌协会在引领产业提质增效、服务会员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对协会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推进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会议以新思路、新模式、新跨越为主题,探索食用菌产业发展的体系、模式与技术设计,为政府规划和培育产业发展提供路径选择,推动食用菌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