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精彩开幕

2021-04-30 12: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0日讯 4月29日上午,临沂大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精彩开幕。学校领导王焕良、张书圣、刘占仁、黄富峰、孙常生、张立富、马凤岗、池福安、张洪东、崔晓红、郑秀文、张思峰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马凤岗主持。

  早上8点,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运动会入场式开始。步伐铿锵有力,口号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红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和运动员方队等32个方队依次入场。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方队“变形金刚”设计引得全场欢呼,农林科学学院卡通人物形象展现了独特的专业魅力,外国语学院方队身着各国民族服装,展示了广阔的国际视野……各个学院的入场形式丰富多样,生动有趣,运动员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尽显临大学子的青春活力。

  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庄严宣布:“临沂大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全场欢声雷动,音乐飞扬,五彩气球飞向体育场上空,把临沂大学2021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推向高潮。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书圣讲话,向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向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临沂大学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建设体育强国号召,发扬崇尚体育的优良办学传统,积极推动体育与德育、体育与智育、体育与全民健身有机融合,不断提升体育教育层次、丰富体育教育内容、开拓体育教育形式,取得了显著成绩,赢得了系列荣誉。

  张书圣指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临沂大学建校80周年,办好本次运动会具有极其重要而特殊的意义。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真正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临沂大学的精气神;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竞赛规则,恪守“公平、公正、公开”的宗旨,创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希望所有观赛师生发扬爱校荣校的优良传统,遵守“文明、守礼、友好”的观赛礼仪,在赛场外比作风、比纪律、比文明,充分展示临大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体育与健康学院孟杰老师代表裁判员宣誓,表示一定要严格执行比赛规程和规则,确保比赛公平公正。传媒学院姚树兴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表示一定要发扬临沂大学优良体育传统,赛出精神,赛出水平。


  紧接着,文艺表演为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大型广播体操表演气势恢宏,近千名大学生身穿不同色彩的运动服,组合彩虹队列,展现青春昂扬风彩;体育与健康学院的舞龙舞狮表演精彩纷呈,狮子吐联让人耳目一新;啦啦操表演惊心动魄,高难度的抛接动作、托举动作引得观众们掌声阵阵,表演者们用花球摆成的“八十”图案、太阳花造型,向学校八十周年献礼。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带来的航模在上空翱翔,音乐学院师生领唱的校歌旋律回荡,运动会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开幕式结束后,1500余名运动员们奔向赛场,将争夺80项田径比赛的奖牌,以激情诠释运动精神和拼搏风采,展示青春临大、魅力临大。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校区)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社会各界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开幕式。通讯员 房霞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