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阜:大学生走进中学讲党课

2021-05-24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4月13日下午,山东省曲阜市第一中学高二六班和高二九班的教室里传来了阵阵悦耳的歌声,一场特殊的党史教育宣讲会正在进行。

  站在讲台上的,不是学生们的老师或校领导,而是由驻曲阜高校大学生自愿组成的“曲阜市新世纪大学生党员志愿宣讲队伍”。

  这段时间,这支由52名大学生组成的宣讲队伍经常会进入到曲阜市的中学“讲课”,当他们以一名学生的身份给学弟学妹们描述自己心中的党,略显生涩的内容一下就活了起来。

  从“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到“脱贫攻坚创奇迹”的黄文秀……短短45分钟的“课程”,大学生们通过重温红色歌曲、观看楷模视频、分享党员故事等方式,带领中学生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光辉历程,“课程”鲜活生动、高潮迭起,宣讲结束后,中学生们忍不住自发起立齐唱红色歌曲,将课程氛围推向了高潮。

  宣讲过程中,中学生们认真听、认真记,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的艰辛历程,宣讲结束后,更是意犹未尽地围着大学生哥哥姐姐表达自己的心情,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提升综合素养,在回报祖国的具体行动中展现自我价值。

  有学生说:“学姐在讲解时穿插了一些图片、视频、音乐,立体生动地向我们展示了党史故事、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还结合他们的各自经历、感悟来解说,更便于我们理解,使我们受益匪浅!”

  “能够成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亲历者、党史故事的讲述者,我感到无上光荣,更觉得使命在肩,我会继续努力,讲好党史故事,为党的100岁生日献礼!”宣讲人郑舒文走下讲台后说,通过备课、讲课,让自己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了。

  下一步,新世纪大学生党员志愿宣讲队伍还将继续走进学校,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党爱国的热情。

  据了解,目前,曲阜已组建起由“党员干部志愿宣讲”“老党员志愿宣讲”“巾帼志愿宣讲”“新世纪大学生党员志愿宣讲”““红领巾讲解员”“等组成的10支党史宣讲队伍,在全市上下100余部门单位、300余村(居、社区)、100余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中小学校等集中进行党史大宣讲500余场次,受众达15万人次。(通讯员 陈曙光)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