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平邑县促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扶持政策落地的举措及成效

2021-05-31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临沂市平邑县聚焦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严格落实上级扶持政策,狠抓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不断提升民营企业活跃度。

  优化企业开办服务,降低商事登记成本。积极改革创新,实现了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办理”“掌上办”“一次办好”“0.5日办结”。在全县推行企业开办“四减一送”(即: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费用,送政策)改革措施,将全县企业开办时间全面压减到0.5个工作日以内,对新开办企业实行印章费用、税务UK免费。
  推动行业综合许可证改革,实现“一业一证”。持续扩大“一业一证”目录覆盖面,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和集中审批程序,推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并审批、一证准营”的“六个一”服务,实现了35各行业的审批事项压减55%,申请材料减少50%,审批环节压缩70%。
  推行整链条办理,做实“一件事”主题服务。通过对涉及多部门审批事项的流程、材料进行优化组合,编制标准化服务指南144项,进行了线上线下试运行,实现了一链办理“一组流程、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个窗口、一次办好”,平均精简材料35%,压缩审批环节70%,累计办件量1.8万余件。
  弘扬沂蒙精神,全面推行免费帮代办服务。成立了帮办代办服务中心,组织70余人打造了全市最大的全科无差别综合帮办服务区。今年以来,累计为群众帮办代办事项5000余件,节省资金近110余万元,各类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平均压缩45%。(通讯员 王焕芹)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事项服务环节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