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阜举办“孔府菜师傅”特色培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2021-05-31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 5月28日,由济宁曲阜市人社局、济宁曲阜市文旅局主办的“孔府菜师傅”特色培训启动仪式在济宁曲阜市阙里宾舍举行。

  孔府菜既具有深刻的历史文化价值,同时也具有丰富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对外交流等时代价值。近年来,曲阜市高度重视孔府菜技能人才挖掘、培养,通过开展“孔府菜师傅”特色培训,力争培养一大批厨艺精湛的“孔府菜师傅”,让孔府菜再现历史辉煌,展现时代风采。

  一直以来,曲阜市孔府菜培训各相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孔府菜师傅”特色培训有序推进;同时,注重成果转化,不断拓展延伸“孔府菜”产业链,为推进曲阜市乡村振兴、就业创业、文化旅游等增添新动能。

  启动仪式上,现场为9位孔府菜专家颁发了“孔府菜师傅”特色培训专家聘书,在后续的培训中,这9位专家将参与到培训授课及考评各个环节。曲阜市阙里宾舍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孔府菜培训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后,曲阜市人社局将依托曲阜市阙里宾舍有限公司分批次、分系列组织餐饮业从业人员开展“孔府菜师傅”特色培训,预计年内培训餐饮业从业人员达200人次。

  孔府菜传承人、餐饮企业代表、餐饮从业人员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通讯员 步猛 王平)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