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梁山县:多措并举全力护航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2021-06-08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 为了给广大考生及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确保高考期间师生食品安全,济宁梁山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统筹协调,全面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我们成立了2021年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领导、协调。并制定印发了《2021年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及《梁山县2021年中高考期间食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职责分工、时间节点、监管保障等都做了详细安排,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检查。”梁山县市场监管局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

  高考前夕,梁山县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组织检查水泊街道所及梁山街道所人员提前对梁山一中新校区食堂、杏花村大酒店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加工单位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在梁山一中新校区食堂,工作人员对食品经营许可、健康证明、食品及原料采购贮存、索证索票、食品留样等方面开展详细的事前监督,排查风险隐患。要求考生供餐点原料保证新鲜,不得提供凉菜,自加工的熟食制品必须烧熟煮透,餐饮具必须消毒保洁。

  梁山一中负责人说:“高考是关系学生一生的大事,我们不敢有丝毫马虎,市场监管部门的同志来检查,给我们提出了详细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保障好学生食品安全。”

  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指导学校食堂和餐饮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同时,在“梁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发布了《2021年中高考期间餐饮安全提示》,通过教体局家长微信群及朋友圈广泛转发,积极引导学生不食用、不购买路边摊贩的食品和过期食品,严把食品安全关。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安排专人对学校食堂、师生接待餐饮单位实行24小时驻点保障,对食品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做到供餐单位日日守、餐餐查。同时,高考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对高考期间食物中毒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车辆、人员、物资等应急准备工作。将尽最大努力确保考生饮食安全,为考生考出好成绩保驾护航。(通讯员 侯敏 薛文娟)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