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全区所有加油站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

2021-06-09 1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9日讯 近期,临沂市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兰山区应急管理局两个单位联合为区内加油站服务,集中办理汽车加油行业的综合许可证,实现兰山区100家加油站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全覆盖发放。

  虽是集中办理,但工作人员提前与应急管理局同事共同讨论办理流程及方法,既要高效、有序的开展帮办代办工作,又要避免企业扎堆排队,实行线上线下两条龙服务。由应急管理局提供全区内所有加油站基本信息,并通知其前来办理行业综合许可证,审批局工作人员指导到达现场的加油站下载爱山东app、注册法人账户。


  随后,工作人员帮助企业从山东政务服务网上进行申报;对未到达现场的加油站,工作人员通过视频通话,或者电子邮箱远程指导注册账户及外网申报。然后工作人员对集中办理工作进行科学分工,填报指导、外网代办、受理审批、审核打证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全部加油站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当他们领取到证件时,对审批局的工作效率、审批宗旨、服务态度表示十分满意。

  1月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全面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大幅降低行业准入成本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20〕185号),明确要求自2021年1月起在全省全面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并新增汽车加油、医疗器械等30个新增行业。截止目前,兰山区行业综合许可证已覆盖43个行业,发放许可证1196张,数量居全市第一。

  下一步,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紧紧围绕省市有关“一业一证”要求,不断探索具有地域特色的“一业一证”改革模式,严格秉承“严谨、担当、热情、高效、一次办好、服务更好”兰山审批精神,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逐步形成以企业需求为着力点、以解决企业难题为导向的统一发证的新模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通讯员 王艳萍)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许可证加油站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