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国务院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反响热烈

2021-06-10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近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临沂临港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以学习教育为动力,加大服务“软投入”。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尤作中表示:“会议强调,要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学习成效体现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工作实效,积极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我们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全区重点建设项目手续办理,组织12名‘客户经理’主动到临沂钢投特钢有限公司年产270万吨优特钢项目等17个项目开展上门服务,突出批前辅导,做好政策宣介,并收集有关手续办理难点问题19个、建议12条。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强化担当作为,加大项目一线走访调研力度,为重点项目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领域、全流程’审批服务,加强上下沟通,强化左右联通,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项目手续及早办结,为加快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快建设、早投产作出积极贡献。

  聚焦投资建设领域,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建设项目审批部部长郑闻韬表示:“会议指出,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放管服’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之举。作为基层投资建设领域的审批人员,我们要认真落实《临沂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一件事’场景式主题服务,深化‘拿地即开工’‘区域评估’,推广‘多评合一’‘联合验收’,加快推进全流程‘无纸化’审批,全面提升水电气暖信全链条一体化报装水平,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控制在65个工作日内,推动项目早落地、快建设、早投产。

  围绕“全域跨域通办”,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优化。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审批部谭晓竣说:“会议强调,把企业和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政府的‘心头大事’来办要用制度和技术的办法,让市场主体和群众依规办事不求人。去年,我们临港区创新推出企业开办‘全域通办’,率先在全市实现异地申领营业执照,并被全市推广。今年,我们已经联合13地市24个县区(开发区)签订‘跨域通办’协议,推动实现66项政务服务事项‘全省通办’。今后,我们一定要继续当好政务服务孺子牛、创新牛、老黄牛不断扩大跨域通办’范围深入对接苏北及长三角地区,在‘跨省通办’上求突破、见实效,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张立华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