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完善综合评价体系 推动服务水平提升

2021-06-11 11: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今年以来,临沂市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人民满不满意作为衡量标准,将群众满意度作为机关事业工作人员平时考核的重要依据,建立三位一体综合评价体系,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建立健全“好差评”评价机制。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每个服务窗口均配备了“好差评”服务评价器,工作人员在群众事项办结后,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点击服务器上的满意程度选项,对办事体验度进行综合评价。目前,审批服务窗口、公共服务窗口、中介窗口等共计132个窗口均已配备“好差评”服务系统。今年以来,共收到反馈信息40753条,其中满意40737条,不满意16条,满意度为99.96%。

  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回访。该局安排专人定期对企业开办和投资建设项目审批等事项进行电话回访,重点就审批事项的办理时限、提交材料数量、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今年以来,累计电话回访12700余人次,满意度98.7%。通过汇总回访情况,群众不满意的地方主要集中在办理时限较长,以及因对政策不了解而对窗口人员产生误解两个方面。针对反映的高频问题,该局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改进,不断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和体验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畅通线上线下问题反馈渠道。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醒目区域设置“找茬区”、“吐槽区”,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投诉和意见建议,第一时间按职责职能进行转办分办,对答复内容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形成企业、群众“发现问题—提出需求”,政务服务部门“改造流程—落实整改”的“螺旋式上升、闭环式运行”监督模式。2021年以来,累计办理咨询件196件、建议件17件、投诉件14件,按时办结率均达100%。(通讯员 邱倩倩)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