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汪沟镇便民服务中心:提升工作效率 便民利企促发展

2021-06-11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为发挥便民服务中心“便民”“利民”效能,帮助企业及群众排忧解难,临沂市汪沟镇便民服务中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工作目标,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

  重塑审批业务链条,搭建政务服务体系。大力推进事权下放,打造无缝隙服务。通过信息化手段,打破部门壁垒,实现信息交互对接,行政服务数据的互通共享,进而搭建了部门间无边界的业务协同平台,一键智能关联出群众其他可办事项,为群众办事增加便利,最大限度减少审批时限和随意性,提高群众的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该镇通过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人员业务能力,通过完善管理、考核、评议等各项制度,确保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到位,对违反行政效能建设规定,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实行严格问责。
  “现在激活社保卡业务不用再去银行了,真是方便,一会就完成了。”村民刘京兰高兴地说。精准设置服务窗口,使服务更精准。据了解,汪沟镇便民服务大厅现共设置有线电视、农商银行等13个窗口,其中农商银行是兰山区唯一一个设有该窗口的便民大厅。自2017年入驻大厅以来,共为政府、村庄、企业代发工资、土地流转费、误工费、电费等费用收付33076笔,代发激活社保卡31000余张,真正做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实现了“便民利企”。
  今年以来,汪沟镇便民服务中心共接待办事群众35500余人次,办结区级下放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3180余件,镇级服务事项31000余件,无偿提供帮办代办服务6300余人次。(通讯员 马龙 张春运)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