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沂蒙革命纪念馆重温沂蒙革命战争史 感受沂蒙精神的“力量”

2021-06-12 20: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蒙山高,沂水长,沂蒙精神代代传!6月9日,“追寻党的足迹·感悟沂蒙变迁”全国主流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沂蒙革命纪念馆,深切感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

  在沂蒙革命纪念馆里,一组名为《力量》的巨幅群雕颇为引人注目,一辆辆小推车装满支援前线的物资,艰难行进在山水间,小车后是一个个目光坚毅、勇往直前的沂蒙老百姓,沿着曲折蜿蜒的道路盘旋而上,仿佛带人们穿越时空,走进那段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

  “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沂蒙这片红色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用乳汁救伤员的红嫂明德英、在解放战争中带领全村为部队烙煎饼、洗军衣、做军鞋的“沂蒙六姐妹”,创办战时托儿所的“沂蒙母亲”王换于等,谱写了生动的军民鱼水情。

  在解说员带领下,采访团参观了沂蒙革命精神展示、红色影视教育、党史陈列、沂蒙革命精神研究、群众路线展示等展区。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个个珍贵物件,都在诉说着革命英雄的事迹,让采访团成员动容。

  “每完成一次讲解,我对沂蒙精神多了一层更深的认识。”讲解员王鹤霖在沂蒙革命纪念馆工作已有四年时间,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说,沂蒙革命纪念馆自开馆以来,每年接待大量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她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前来参观的游客,让大家能真正领悟到沂蒙精神。

  沂蒙革命纪念馆是临沂市倾力打造的全国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群众路线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以“沂蒙精神”核心思想为陈展主线,通过图片、影视资料、实物、雕塑、场景复原、声光电等多种直观的形式、高科技的手法全面展示了沂蒙革命战争史。沂蒙革命纪念馆作为传承老区光荣传统的重要载体和开展党性教育的重要阵地,已成为沂蒙精神展现的外在形式和传承的重要载体。(通讯员 刘元迪 颜承昊)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