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梁山县:健康义诊惠民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6-15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这个免费看病的活动真好,在家门口就能给检查身体,给这些医生竖个大拇指。”一位正在检查身体的李大爷高兴地说。6月11日,在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济宁梁山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医护志愿者,在麒麟公园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县级医疗专家诊疗,将党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义诊现场,医护志愿者免费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医疗专家们一对一耐心听取群众病情,细心查看检查结果,用心叮嘱注意事项,精心给出治疗建议。近百名群众全部得到了对症精准的义诊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方便的医疗服务。在义诊过程中,志愿者们为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常见病以及脑卒中预防、救治知识,发放限盐三千套厨房用具,认真讲解限盐用具使用方法,宣传生活中吃盐过多的危害。同时义诊活动现场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志愿者利用模具进行心肺复苏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操作进行了讲解培训。此次义诊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活动是梁山县卫生健康局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卫生健康局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通讯员 侯敏 孙洪霞)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