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念好“三字经” 当好“审批人”

2021-06-16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今年以来,为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临沂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三字经”理念为抓手,不断在优化服务狠抓落实上发力用功,更好地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学”字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该局开展“业务集中学、全员大练兵”活动,制定业务学习培训计划,以打造过硬队伍为目标,突出适应新常态需求,通过集体学习、窗口负责人讲堂、轮岗交流、实际操作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动审批人员“专科型”队伍向“全科型”队伍转变。

  在“服”字上做文章,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帮办代办服务是推动“放管服”改革、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该局设立沂蒙红色帮办代办服务台,为办事企业配备审批专职“导航员”,协助企业准备材料、落实办理结果,并根据企业需求,提供预约、延时办理等服务,从源头上避免了企业多头跑、来回跑等现象发生,切实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在“新”字上求突破,进一步激发改革活力。临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把改革创新贯穿于工作始终,敢于突破传统、大胆尝试、主动作为,通过联系临近县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施了“全域通办”“跨域通办”服务模式,打通了政务服务的区域壁垒,极大缩减了企业群众的办事成本。(通讯员 赵仁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