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山东曲阜多举措让高血压、糖尿病“两病”患者充分受益

2021-07-15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为切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保障曲阜市参保居民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门诊用药待遇,增强“两病”患者的幸福感、获得感,曲阜医保局积极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曲阜实际,通过一系列举措,保证政策落实到位、待遇享受到位。

  一是做好“两病”患者信息系统备案工作。积极与曲阜市卫健部门对接,将公卫系统患有高血压、糖尿病人群信息63565条备案至医疗保险信息系统中,确保每一位“两病”患者待遇享受。

  二是发挥家庭医生一线作用,将政策精准送至“两病”患者手中。充分利用家庭医生巡访的便利条件,曲阜市医保局印制“两病”用药保障政策6万余份,家庭医生巡访时,将“两病”用药保障政策宣讲到每一位“两病”患者。

  三是预拨“两病”用药周转资金,确保曲阜市村级卫生室备药率。根据常规“两病”患者用药费用情况,曲阜市每个镇街卫生院推算出各卫生室用药量,预拨1个月的药品费用,确保曲阜市各卫生室不因药品短缺影响“两病”患者用药保障。

  四是加强监督考核。曲阜市医保局成立监督考核组,不定期对曲阜市各镇街“两病”用药保障情况进行监督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到年终考核中,确保“两病”患者了解政策、报销方便、受益充分。 (通讯员  齐祥  冯培玉)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