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民解忧获锦旗

2021-07-16 11: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6日讯  7月15日上午,家住临沂市兰山区富民小区的张先生,向兰山区政务服务中心送去一面绣有“为民办事关怀备至 真诚服务情深似海”的锦旗,感谢不动产窗口工作人员王冠翔热情、周到的服务。

  张先生办理登记的房产位于富民小区,属于历史遗留“办证难”的小区之一。因其个人原因,相比其他邻居,办理不动产证遇到了更大困难。不动产兰山分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王冠翔在张先生办理业务期间全程帮办代办,从填写资料,沟通审核,到确定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可行方案,再到最终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全部由王冠翔代为办理,张先生只负责必要的签字确认及采集影像。对此,张先生表达感谢,并激动地说:“现在政府部门的服务质量和效率都太棒了,给群众办事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拿到近20年没有办下来的不动产权证,这次心里算是真的踏实了。” 

  这面锦旗只是众多深受“办证难”困扰的群众,在拿到“迟到”多年的“房产证”时表达喜悦的一个缩影。自6月30日起,富林及富民两个小区共计600余位业主陆续领到了本该十八年前就拿到的房产证。 

  据了解,富林小区和富民小区位于兰山老城区,早在2002年就建成交房,因为种种原因导致两个小区共计657户居民一直无法办理不动产证。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专班组织有关部门和相关科室进行研究,形成了化解方案。 

  6月30日,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根据市局部署,迅速组织兰山分中心成立协调组、统计组、受理组、审核组,全力开展两个小区的不动产权证书的办理工作。经过与兰山税务的通力合作,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该小区90%的登记任务。 

  化解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被列入了临沂市2021年度2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清单,是临沂市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的一项重点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全市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进行摸排梳理,在保证项目质量和消防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容缺受理、并行办理、证缴分离等方式,创新出台政策,加快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力争2021年年底基本解决全市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通讯员 郑姗姗 燕太山)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临沂不动产登记兰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