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暑期支教活动”走进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

2021-07-16 12: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6日讯 7月13日,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支教团队一行13人到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开展大学生暑期支教活动—开设“沂蒙小学堂”,并举办开课仪式。许家湖镇团委、妇联负责人,镇中心校、第三小学相关负责人,支教队全体成员,参加“沂蒙小学堂”的学生及学生家长共一百余人参加开课仪式。

  本次支教团队由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的辅导员时晓馨带队,由两名带队老师和11位队员组成,全体队员成绩优异、有着丰富的社会实践基础和经验,均为经过笔试和面试层层选拔出来的在校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沂蒙小学堂”的是镇第三小学部分三年级学生。

  本次支教活动为期两周,在针对性学科的课程辅导外,同时开展一系列有趣课外课程。共开设国学、阅读、写作、安全教育、音乐、绘画、手工、体育等课程。国学课堂上会带领同学们学习《弟子规》、《三字经》等经典诵本,教授中华传统美德,提升同学们的文化修养和道德素养;阅读课注重帮助同学们开拓视野、陶冶情操,提供写作素材;写作课致力于提高同学们的文字功底;安全教育课堂会为同学们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等等。

  参加开课仪式的老师、家长以及参加“沂蒙小课堂”的孩子们对此次前来支教的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的大学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后面为期两周的课程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许家湖镇第三小学校长王成河镇妇联主席李雪皎支教队带队老师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辅导员时晓馨支教大学生代表李帅学生代表马小晴分别发言,共同预祝“暑期支教活动”圆满举办,希望孩子们在这短时间内能够陶冶思想情操,提升精神境界,增长知识才干,实现全面发展。(通讯员 花传爱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课程沂蒙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