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阜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律夜市”活动

2021-07-22 0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 在“首善曲阜·最‘儒’意”文化体育生活进小区消夏晚会启动仪式举办之际,近日,曲阜市司法局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团队走进曲阜市沂河广场,现场动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律夜市”活。志愿者们准备了普法宣传资料和水杯、扇子等宣传品,设立了法律咨询台,摆起了法律服务“夜市地摊儿”,让民法典宣传更加有温度、接地气。

  民法典知识是此次“夜市地摊儿”的宣传重点。通过向现场群众讲解民法典,将法律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拉近了干部和群众的距离,让他们对民法典知识更加入脑入心,有收获,有回味,有期待。曲阜洙泗风律师事务所、曲阜圣明法律服务所结合社区法律服务,普及法律知识,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曲阜通过举办“法律夜市”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进一步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积极践行了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民办实事的承诺。

  据统计,此次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法提律咨询20余人次,现场解决群众诉求10余件。(通讯员  孔德芳  朱秀文)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