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37℃爱•弘扬沂蒙精神 共建公共场所移动母婴室发布会在临沂市妇幼保健院举行

2021-07-22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 7月20日,“守护37℃爱•弘扬沂蒙精神共建公共场所移动母婴室发布会”在临沂市妇幼保健院滨河院区召开。临沂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科科长孙承华,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黄玉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妇幼精准医疗帮扶援助项目主任孟繁和,副主任王瑞,宁波玛玛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立森以及临沂市17家医院代表,全国公益企业家们共百余人参加发布会。临沂市妇幼保健院门诊部主任李玉升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孟繁和发出公共场所母婴设施建设推进倡议,呼吁积极响应加强人文关怀,保障母婴权益,助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落地和母婴物资供应,给千万母婴提供尽可能周到的服务和更多的尊重与关爱,积极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氛围,让妈妈更有尊严的母乳喂养。

  孙承华以《弘扬沂蒙精神 关爱母婴健康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题发表讲话,他表示,临沂市卫健委将进一步加强移动母婴室建设落地落实,确保各移动母婴室发挥好作用,同时,呼吁和鼓励更多人加入移动母婴室建设的队伍中,让公共场所移动母婴室建设成为大家的共识,尽全力为临沂的母婴人群提供周到的服务和更多的尊重与关爱。


  黄玉强作《关爱母婴 情洒沂蒙 妇幼愿当表率》主题演讲。长期以来,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始终坚持妇幼卫生工作方针,坚持走临床与保健融合发展之路,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突出妇幼特色,创新发展模式,打造先进文化,形成了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医疗保健服务体系。临沂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上级政策要求,建设了设施完善的母婴室,并顺利通过市总工会“妈妈小屋”验收,较好的满足了门诊患者的哺乳需求。但随着医疗技术、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患者就诊时期的哺乳需求不断增加,2020年6月份曾引进移动母婴室,现已有3136户家庭使用过,得到了宝妈们的一致好评。


  林立森表示,mamain移动母婴室整体占地面积仅3平米,标准化生产、模块化安装,数小时即可完成投入使用。室内配备了除菌新风系统、婴幼儿护理台、哺乳沙发、USB插座等,所有的设计的目的只为满足妈妈母乳喂养、换尿不湿等在公共出行场所的需求。同时,妈妈们仅需扫码开门就可以免费使用母婴室,保障母婴安全的同时,更可以提供隐私的空间。

  妇幼保健服务没有“天花板”,永远在路上。在热烈的掌声中,四位领导共同启动“守护37℃爱•弘扬沂蒙精神共建公共场所移动母婴室”发布会活动。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实地参观市妇幼保健院移动母婴室的实际使用情况。


  小小智能母婴室折射“大文明”,不仅是对母亲和孩子的关爱,让妈妈们免于“喂奶要猫在角落里,换尿布得当众解决”的尴尬,体现的是社会对妇女儿童的关爱,也展现了一座城市文明的高度。爱心企业宁波玛玛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为临沂市30多家医院提供价值200万元的移动母婴室硬件设备以及持续不断的提供总价值800万元的母婴消耗品物资,助力临沂提升母婴服务,提升对妇女儿童的人文关怀。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将切实履行好职责,加大母婴室的投入使用及管理力度,健全母婴室及母婴物资的配置,有效地解决妈妈们就诊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加强妇幼保健体系建设,更好地履行妇幼保健公共卫生服务职能,探讨解决妇幼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医院切实发挥好保障妇女儿童健康的职能,进一步提高全市妇幼保健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禚秋彤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