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梁山县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暖心惠职工

2021-07-30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解决职工后顾之忧,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梁山县总工会紧紧围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针对职工子女暑期无人看管的难题,联合县文旅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办2021年职工子女暑期特色托管班。

  “我很喜欢在这里上课,谢谢老师们,这里的课程也丰富多彩,学画画,学书法......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天都很充实。”托管班的一位小学生兴高采烈的说。

  据了解,本期托管班共开设2个班,托管对象为8-12岁的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家庭子女。课程设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不仅包括素描基础教学、少儿油画、国画、硬笔书法等,还有生活常识、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等安全教育活动。课程寓教于乐、激发学习兴趣,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在暑期美术兴趣托管班上,梁山县文化馆安排了专业的老师给孩子们普及少儿美术、国画、书法、素描方面的基础知识,让孩子们了解国画、书法、西方绘画的不同表现形式以及工具的使用方法。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学习到艺术方面的知识,梁山县工人文化宫的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播放了“守护青苗”防溺水的宣传片,让孩子们学习到安全急救自我保护方面的知识。

  据悉,培训期间,由共青团“青鸟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县一中学生志愿者全程服务,共同参与到这次有意义的实践中。暑期特色托管班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充实、快乐的暑期时光。通过开办公益性质的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梁山县总工会真正发挥了职工“娘家人”的作用,真正为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美丽幸福的新梁山贡献智慧力量。(通讯员 侯敏 闫昕)

责任编辑:谢学刚
新闻关键词:托管职工子女书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