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任城区金城街道:多措并举 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08-18 1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在疫情防治常态化的情况下,济宁市任城区金城街道以疫苗接种和外地返济人员管控工作为抓手,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持续开展地毯式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做好返济人员的摸排;同时积极动员居民自觉接种疫苗,守护好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一、疫苗接种,全员参与

  8月17号上午,济宁众和医院接种点里井然有序,不少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纷纷前来接种新冠疫苗。“身边同学们都已接种新冠疫苗,所以我也积极接种,这不仅为了我个人的健康,更是为我们的社会做贡献。”学生寻佳翔说。

  “得知现在孩子也可以接种疫苗了,我就赶紧带着孩子过来接种,我本身也接种了,这是一件好事,也能让孩子增强免疫能力,预防病毒感染,我们做家长的也放心。”学生家长申东环说。

  此次为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医护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操作,对孩子身体情况、过敏情况都会仔细询问,确保工作高效安全。“现在我们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也是为了让他们产生抗体,然后阻断新冠病毒得传染,然后可以有效的建立一个有效的屏障,防止新冠病毒得流行,所以我们现在是呼吁广大居民,如果是在能接种的情况下尽量的去接种这个新冠病毒疫苗。”众和医院预防接种科主任田瑞说。

  二、流调溯源,数据筛查

  做好流调溯源和数据筛查工作,是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关键。在任城区常青路派出所内,民警们正在投入紧张的回访工作中,接收、梳理、分类、核查、汇总、反馈全流程闭环处理,做到分秒必争、精准核查。

    在派出所内,还活跃着一批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同样投入到紧张的随访工作中,用行动践行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融入志愿服务具体实践中。“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我认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假期期间应该做一些对社会对家乡有贡献的事情,所以我积极参加政府部门招募的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微薄之力。”大学生志愿者李雪寒说。

  三、多措并举,联动出击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城街道以疫苗接种和外地返济人员管控工作为抓手,辖区各单位形成联动机制,构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接到随访电话时及时准确将行程向工作人员反馈,不要隐瞒信息,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通讯员 李庆庆)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