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创!兖州 “助残驾车大礼包”助力残疾人“美好出行梦”

2021-08-25 13: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5日讯 为解决残疾人考驾照难、买车贵等出行难题,8月11日第十二次“全国肢体残疾人活动日”当天,兖州区残联启动“爱心助残商家联盟”助残创新项目,现场为爱心企业金心车业颁发了“爱心助残商家联盟”第0001号牌匾。

  据了解,为解决残疾人出行难题,兖州区整合社会助残资源送上“助残驾车大礼包”,为残疾人及其亲属给予考C5驾照补贴、C5装置安装补贴、购车最大限度优惠等八大惠残政策,目前在全国尚属首创。

  “十年前我就梦想着能自己开车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因为残疾没能如愿。没想到现在残疾人也能考驾照了,残联还协调爱心企业给予补贴,真是太贴心了”。残疾人陈秀芳从朋友圈看到“助残驾车爱心工程”的信息后,一大早就赶到金心车业,考察体验适合自己的车型。

  众所周知,轮椅、拐杖相当于残疾人的腿,是残疾人的基本需求,而像健全人一样驾驶汽车、实现“美好出行”,也是众多残疾人士所想所盼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

  经过多轮沟通、磋商,兖州首家爱心企业和兖州残联达成一致意愿,他们为兖州及周边县市区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美好出行”送上了实实在在的“爱心大礼包”。

  除了考C5驾照补贴、C5装置安装补贴、购车最大限度优惠等惠残政策外,这家爱心车业还将积极争取协调相关车企,研发、生产、量身定做适合残疾人美好出行的专用车辆;逐步考察、引进方便残疾人、老年人出行的各种电动轮椅、电动便携三轮等车辆,为残疾人美好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

  据了解,首家加入兖州“爱心助残商家联盟”的金心车业在为残疾人解决出行难题的同时,还将在“助残日”等残疾人节日,赞助爱心助残宣传车,开展残疾人事业法规政策巡回宣传;并将与一名残疾青少年儿童长期结对助残;每年开展一次爱心助残捐款捐物活动或赞助相关残疾人活动,为全区的残疾人奉献爱心。(通讯员 金瑞舟 邓亚辉)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