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农商银行“四个聚焦”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2021-09-10 1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莒县农商银行强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推进志愿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互促,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依托志愿服务组织平台载体,以“四个聚焦”为抓手---聚焦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难题、聚焦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文明风尚、聚焦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金融服务、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及乡村振兴等四个重点方面,全方位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内涵丰富、成果转化、取得实效。

  聚焦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难题,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是采取多种方式解决融资难问题。制定并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该行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先导性,强化实效性举措,组建38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覆盖全县20个乡镇街道,深入细致调研客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通过创新信贷产品,推出“小微家庭组合贷”、“速贷通”、“企薪贷”、“税e贷”等多款信贷产品,满足客户多样性金融需求;同时,该行选派20名党性强、业务精的支行负责人到社区街道、乡镇政府挂职,创新客户经理办公模式,在城区推行“金融管家”志愿服务,在农区推行客户经理驻点办公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城区、农村客户获贷便捷性,切实解决客户融资难问题。二是运用多项举措解决融资贵问题。该行主动减息让利,降低客户贷款成本。今年以来,贷款加权利率下降0.15个百分点,累计为客户减息让利1186万元;主动为客户推介“创业担保贷”、“鲁担惠农贷”、“政银保贷”等政策性贷款产品,通过财政补贴、银行降息、第三方担保等方式,主动让利于民。三是开展多元创新解决融资慢问题。

  该行畅通绿色办贷通道,开通7*24小时申贷电话,组织志愿者通过报刊报纸、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载体,为客户推介60余款信贷产品,加强对普惠小微贷款的宣传推广力度;该行创新融资模式,以“四张清单”为抓手,打破传统信贷思维,全面推广“无感授信、有感反馈、便捷用信”的新型办贷模式,全面实施小额普惠贷款“无感授信”全覆盖工程,为城区居民、农区居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金融支持,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即可实现一键申请、线上签约,5万元以下小额贷款3分钟即到账,全力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米”,切实解决客户融资慢问题。

  聚焦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文明风尚,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内涵丰富。该行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继承弘扬新时代农信“大挎包”精神,将“大挎包”精神与企业文化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全行干部职工主动参与文明志愿服务,围绕文明创城、孝老敬老、改善城区环境、关爱未成年人等重点方面,广泛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志愿服务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志愿服务的强大动力;该行主动参与“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积极发动全行青年志愿者开展爱心募捐。截至目前,该行共捐建“希望小屋”4个,累计募捐金额36000元,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企业形象;同时,以“文明信用户”评定为切入点,在全县各社区、村(居)广泛开展文明信用户评定。对群众文明善行量化成积分,同时对被评选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的信用户提供特色贷款产品,将文明风尚与信用贷款有机结合,实行差别化贷款额度,体现文明信用的社会价值,倡导文明风尚,倡树文明新风,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加强社会治理效能,切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

  聚焦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金融服务,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该行通过组建38支党员移动志愿服务队,携带便携式移动智慧机具,主动为客户提供送上门的金融服务,为客户现场办理支付结算、银行卡挂失、手机银行签约、聚合支付等业务,实现客户办理业务“少跑腿”。截至目前,38支移动志愿服务队共为客户办理各类业务43092笔。同时,该行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特定老年人群体及特殊困难客户群体,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移动志愿服务队灵活采取上门服务、远程视频等安全、便利的方式办理相关业务,从源头解决老年人及特殊群体办理业务难的问题,全面提升客户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如辖内长岭支行志愿服务队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面对ICU重症客户挂失补卡的特殊需求,在合规合理的前提下,坚持特事特办,组织党员志愿者主动到病房为本人办理挂失补卡业务。切实做到措施往实里走、工作往深里走,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解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为群众服务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用心用情用力为辖内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及乡村振兴,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该行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进街道、进社区、进乡镇、进村委、进企业、进商圈,深入推进普惠型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文明信用工程建设、“首贷培植”、“金融辅导员”等系列活动,主动送金融知识、送金融科技、送家庭备用金“三送上门”;围绕县域种养殖农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收致富、农经产业链上下游增量扩面、支持实体经济及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重点目标任务,以党建共建为抓手,先后与

  169个党组织进行共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黄芩、丹参、油桃、芦笋、草莓等特色农副产业及农产品加工业,将金融资源投向重点领域及薄弱环节;发挥志愿服务实效性作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普惠金融发展同频共振,助力县域经济蓬勃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在实践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截至目前,新增投放零售贷款3000户,金额15.65亿元。(通讯员 刘皓文 庄新华)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