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河东区发出首张告知承诺制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

2021-09-18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9月14日,汤河镇刘先生在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取了临沂市河东区第一张实行告知承诺制的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从咨询到领证用时不到20分钟,审批时间由原来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为20分钟完成,时限压缩99%以上,切实为群众减轻负担,进一步提高林业从业主体的满意度。

  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林草许可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业务办理,提升服务质效。进一步减少材料,在原基础上删减75%的申请材料,申请人自愿签署告知承诺书后只需填写一张申请表即可完成申请材料的提报;精简环节,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申请表、承诺书的,不再进行现场踏勘,当场作出准予许可的决定;压缩办理时限,将原本1天的审批承诺时限一步到位变为当场即办,从受理到办结15分钟内完成,真正做到了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立等可取;加强与监管部门的协调联动,在受理环节向申请人详细申明行业从业条件和监管标准,发证后即时向监管部门推送许可相关信息,配合监管部门对林草行业进行管理。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立足于更好更快服务企业和群众,积极主动搜集相关意见反馈和建议,进一步扩大 “告知承诺制”改革事项清单,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新模式,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蓄力加码。(通讯员 梁胜男 刘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