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三联办” 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迈入“快车道”

2021-09-19 12:10:00 来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真是没想到,几小时就拿到了证。”日前,临沂市兰山区郡强中医诊所经营者王先生,在同时拿到营业执照和中医诊所备案证时难掩心中的喜悦。这是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企业“三联办”改革的一个小小镜头。

 

  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进“联办、联变、联销”的证照“三联办”,按照“能合尽合、能减尽减”原则,进一步整合、优化、共享企业审批材料,实现了营业执照与许可证件联合开办、联合变更、联合注销,为企业提供证件全生命周期的“瘦身”服务。 

  与此同时,废除多层审批“串联”模式,将“一业一证”综合服务窗口纳入企业开办专区,依照联合审查机制,推行后台“并联”审批、部门联动。此项改革举措实施之后,企业便可一次性提出所有申请事项,申请材料也由众多变精简、许可多证变一证,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减轻了企业负担。目前,通过实施证照“三联办”改革,审批时限缩减近90%。(通讯员 王夫银 张国强)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行政审批营业执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