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工会学院调研组来曲阜调研指导职工四德教育工作

2021-09-26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近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工会学院调研组来曲阜调研指导职工四德教育工作建设。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尼山宾舍、尼山圣境、曲阜鲁班故里园、孔子博物馆等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调研组对曲阜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强化对职工四德教育工作方面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根植于优秀传统文化,重新梳理核心课程,设计实践教学点,注重传统文化与现代四德教育相结合,以先进人物、时代楷模等优秀典型为载体,开展劳模工匠、产业工人、高科技人才等教育培训及体验教学,打造亮点课程;二是以四德教育研究院等为载体,深入挖掘建党百年以来涌现的人物典型,追溯到历史长河中的精神渊源,由远及近、由粗到细、由小及大,对照现代“四德”设计出独一无二的课程体系;三是可结合现有的传统文化资源建设四德教育展览馆、微型工匠展览馆等,把四德故事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出来。 


  济宁、曲阜市总工会领导等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通讯员 胡敏

责任编辑:谢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