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推进“一链办理”变多件事为“一件事”

2021-09-26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今年以来,临沂市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推进“一链办理”模式,构建“一件事一链办”主题服务事项,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慢、反复跑、多头跑等问题。

  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进流程再造,构建“全链条闭环审批,并联环节齐动”的“一链办理”模式按照“一件事”生命周期、主体类型、办理内容、办理人身份等逻辑关系,对多个部门审批环节归并、压缩、优化,再造关联事项“一链办理”主题服务流程,达到“一情形一流程”的目标。同时,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建立“一件事一链办”专区,实现线上综合办理,减少群众跑腿次数,压缩办理时限。建立部门信息互通、审管联动机制,审批过程由外部部门循环转为内部科室循环,借助一窗受理系统和综合受理系统,实现线上数据共享和精简共性材料,达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下一步,平邑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逐步梳理公民全生命周期办事事项,在医疗、就业、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探索更多的“一件事”改革,持续把“一件事一次办”推向纵深,让审批服务更高效、更便利,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王道龙)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