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 日照岚山区完成首笔不动产登记“异地代收代办”业务

2021-09-28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董雪)9月26日,秋雨绵绵。日照市岚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临沂市莒南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完成了首笔不动产登记“异地代收代办”业务,为进一步落实完善“互联网+不动产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当天上午,家住岚山的李女士电话咨询,她在莒南县城有一套商品房,卖给了他人,能否在岚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过户业务?“没问题,随时为您服务!”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热情回答。

  据李女士介绍,她在岚山工作,将莒南县城的一套住房卖给了他人。因为平时忙于工作,加上最近天气不好,赶回莒南办理过户登记手续很犯愁。当得知从岚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就可以通过“异地代收代办”的模式,办理异地转移登记手续,免去来回奔波之苦时,高兴极了。当天下午,李女士来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员按照办事流程,办理了身份验证、资料上传等手续,将转移登记材料受理、扫描,提交给莒南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经莒南县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审核无误后,完成了李女士的不动产登记转移登业务。

  通过网上流转电子资料、签字互认、影像采集的方式,两地不动产登记机构携手共同完成了该宗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这宗跨地市办理的转移登记业务也正式打开了岚山区不动产登记“异地代收代办”的业务新领域。岚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依据日照市“一网通办”登记平台,建设创新服务举措,推进更多不动产登记事项实现“异地代收代办”,进一步满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的需求,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在不动产登记工作中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