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阜深入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矫正工作

2021-09-28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为深入做好曲阜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矫正工作,发挥心理矫正攻心治本作用,促进非监禁刑罪犯教育改造质量的提升,9月27日,曲阜市司法局举行全市社区矫正心理矫正专家团聘任暨心理矫正工作站揭牌仪式。

  社区矫正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工程,曲阜市司法局在济宁市率先做实做细社区矫正心理矫正工作,探索建立了社会组织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机制,推动专门机构与社会力量相结合,设立心理矫正工作站,成立心理矫正专家团,常态化开展心理矫正工作,是对社区矫正心理矫正工作的有益尝试和探索,对推动济宁市社区矫正心理矫正工作的持续有效开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曲阜市加强全市社区矫正心理矫正工作,一是依法借势,靶向发力,充分发挥心理矫正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二是明确目标,严抓落实,确保社区矫正心理矫正工作做出实效;三是通力合作,共建共治,建立社区矫正心理矫正工作长效机制。

  曲阜市加强全市社区矫正心理矫正工作,一是加强与惠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全力做好社区矫正心理矫正工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二是继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社区矫正业务素质和能力,提升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水平;三是全力做好孔子文化节、国庆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整体稳定,为法治曲阜、平安曲阜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结束后,举办了曲阜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培训班。

  会上,曲阜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曲阜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社区矫正心理矫正工作的实施方案》《曲阜市司法局关于聘任社区矫正心理矫正专家团的通知》。曲阜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全体人员、山东省监狱派驻警察、曲阜市司法所全体人员,曲阜市惠心社工受聘心理专家参加了仪式及培训会议。(通讯员 桑汉林)

责任编辑:谢学刚